close

這是一篇無圖片純心得的文章!

是的~我考完電腦硬體裝修乙級的證照了

再發表心得前,大家一定會有很多疑問

考這個幹嗎?

會修電腦就好了啊~有證照又不代表會修

白癡才去考

好像一點用都沒有等等等

對~以上我都認同,我自己也是在業界幾年了沒有這張證照丙級更別說乙級了

我一直想考張證照代表自己的能力,但絕對不會是電腦硬體裝修這張,所以從來沒想過會去考這個證照

但在因緣際會下,因為有這個機會,我還是把它考起來放了

在這邊和大家說~

如果你是因為學校有教需要考,請不要排斥它,把它考到

如果你是缺證照畢業,這張也會是你不錯的入門選擇

 

說個故事

我大學是念資訊的,平常也在幫朋友同事處理電腦大小問題

當完兵出來後,我找不到工作,不然就是一堆請猴子薪水還要裝得很闊氣洗你臉的公司

不是說你沒證照,就是說我們不知道你程度在哪裡

甚至有一個朋友去面試過的公司,朋友沒有要去,他介紹給我也和我說了薪資跟工作內容

我去面試的時候,只因為我沒有電腦硬體裝修的證照,我薪水比我朋友少三千

這樣你說氣不氣?? 只因為一個證明你就比別人少幾千塊

 

另外這邊要吐槽 ITE 網路通訊專業人員 這張證照

虧你們以前還是經濟部辦的,結果一點用都沒用,拿去面試一堆人只會說 蛤?這張是什麼 看不懂

我記得這張視同乙級證照耶~說當兵也可以申請專長替代役之類的

結果面試大家不認識,當兵也直接被忽略

所以要考這張ITE 網路通訊專業人員 的證照請大家三思

除非你跟我一樣,只是想要個東西證明自己學過而已(但是在外面完全沒辦法當作一個證明XD)

 

再來是給徬徨的學生的,很多人要考就會上網查一下,一定很多人說這張沒用,不要浪費錢

但很多學校都有考到證照的補助,所以你們就去考吧,考到就是你的,考試費也免費

學生不考什麼時候考?

而且學生考試很多時候是主場考試,不是說主場考官會幫你什麼的(那是犯法的XD)

而是你在你最熟悉的環境考試,你考試的信心會增加很多,有什麼突發狀況也好處理

 

雖然很多人說沒有用,的確~跟水電、室內配線、裝修比起來真的比較沒用(他們有證照就可以開業了,電腦硬體不用)

但假如有一天你要用到的時候,你會懊惱說為什麼你沒有這張證照(老師的故事...某些職位需要證照,他那時候沒有)

另外,國家證照是永久的,你考到就跟你一輩子,有機會為什麼不考到手?

考到以後放履歷多一個欄位不是也爽嗎?

 

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正在猶豫不決的你:-)

[心得]106年電腦硬體裝修乙級考照心得(內容、準備、學科、術科@查理B愛說說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理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