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開箱的是 綠瓦 QR-001A 數位變頻恆溫電熱水器 

00.jpg

要從哪裡說起呢...今年以前我也沒想到我會裝電熱水器這東西,因為我完全沒有用過

就算用過也是出去玩的時候租日租套房時用過而已(印象還非常不好用)

因為家裡不方便把熱水器裝在室外,位置關係跟"隔壁鄰居被偷過",不要懷疑隔壁鄰居要洗澡的時候發現熱水器整個不見了!!!

所以考慮了電熱水器,但電熱水器又分兩種:儲水跟瞬熱

因為家裡空間不夠大,所以儲水式的一開始又被我剔除了

那就是瞬熱電熱水器

瞬熱型的看了一下...耗電大概都是8000W~1XXXXW

找了一下 直流跟變頻的相關字..發現只有綠瓦這個牌子有做,但是綠瓦是什麼沒聽過啊

我只聽過櫻花、佳龍、莊頭北等...

所以對這個牌子猶豫了兩三個月,期間還在佳龍跟綠瓦之間猶豫了一下

佳龍 NX88 售價大概4~5000左右

功率8.8K

綠瓦 QR-001A 售價大概8XXX左右

功率6.5K

最後還是考慮到環保愛地球(?)的情況下選擇了綠瓦這個牌子

剩下的廢話最後再說,先圖文開箱吧

01.jpg

外包裝,相對於很多產品來說,看了就覺得應該有稍微走精緻路線

02.jpg

型號、尺寸以及規格

產地:台灣 :-)

03.jpg

 

消耗電流0-30A、功率0-6.5KW 基本防水等級

001.jpg

打完文章才發現...官網說防水等級IPX4,怎麼機器是印IPX1...在意的人記得再跟廠商做確認

04.jpg

安裝完成

05.jpg

觸控面板,非常有質感唷!

手濕濕的去按不會影響觸控靈敏XD

06.jpg

因為我也沒用過幾次電熱水器,老爹跟老哥看到都說好小好薄一台

市面上的有沒有比較厚我也不確定

07.jpg

師傅拉線的線路

08.jpg

另外裝了一個斷路器(佈雷嘎),不用的時候都是關起來的

09.jpg

當開電以後(佈雷嘎),尚未開機前開水,螢幕上會顯示水壓

家裡沒開加壓馬達的時候水壓弱的可憐...

10.jpg

11.jpg

原廠的安裝須知上面寫,水壓要有1.5Kg

面板上數字是每分鐘流量,大約要5-6公升以上,水壓過低要裝恆壓型加壓馬達

我家是很一般的加壓,所以水壓會忽高忽低5x~7x上下跑

有什麼壞處嗎?晚點再來說明

12.jpg

13.jpg

最低溫是35度,最高溫是60度

我是沒有用60度洗澡過...夏天到現在,我最高開到38度而已

安裝的時候師傅倒是有開到5x度給我測試,很燙!!

14.jpg

這個是熱水的進水量調整旋鈕,一般都是開到最大

師傅說寒流的時候再稍微條小一點,這樣水還是會很熱

15.jpg

 

繼續廢話

我在官方留言詢問要在哪裡才能買到他們的產品,公司就指派業務跟我聯絡了

向他詢問北部哪裡有實機可以看

他說在桃園的力特屋有展示,我當天晚上就殺去桃園特力屋了(桃園市蘆竹區中正路1號 )

一進去逛完特力屋沒看到,還馬上打電話跟業務說是不是唬爛我

結果業務說 是在特力家居大樓裡面的B1,特力屋對面也有一個門市(叫什麼名字我忘記了)

繞了過去發現是房子衛浴設計的...而且看起來超高級不敢進去的時候

在門口看到機器,就還是走了進去

展示的只有QR-100比較大台,QR-001A沒看到

請店員讓我們看一下機器跟測試水溫的狀況,再看了一下跟老哥討論就決定買拉

另外安裝的時候,如果原先沒有線路有兩個方案

1.請業務配合的水電來

2.找認識的師父來拉線,業務再把機器拿來

因為水電這東西真的都看人開價...也不能說人家貴,但就是想找便宜的

所以一開始我是選2,問了幾個師傅,但是發現有的說電熱水器不是跟他買他不願意拉

不然就是師父說了太多東西讓我聽不懂他到底想不想要做

最後還是選擇了1方案,請業務認識的水電幫忙吧

看他們那麼辛苦的施工完,覺得業務配合的水電師傅還滿佛心的(對不起我一開始還懷疑可能很黑T___T)

然後剛安裝完成的時候發生了點小插曲,這裡不方便說,有興趣想知道的留個MAIL或是敲敲話(這裡有這個功能嗎?)我再回覆給你

 

目前使用了一個月,大致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

剛開水的時候腦袋都想著會不會被電,有點怪怪的(心理因素)

然後mobile01裡面有人說,開水的時候機器會發出很大的聲音,好像快爆炸了

自己使用是剛開水的時候會有個"ㄉㄧㄚ、ㄉㄧㄚ、ㄉㄧㄚ"的加熱聲音

沒有很大聲也不至於要爆炸了一樣

 

另外來看官網說

2秒熱水:實際上大概是5秒左右,2秒應該是開始加熱

數位恆溫:實際狀況大概一兩度再跳,業務是說因為我的不是恆壓加壓馬達,水高忽高忽低所以溫度也會忽高忽低,我個人是不太在意

寒流也熱:去外面賣場,每個服務人員都跟我說瞬熱式的寒流不會熱...這台有說寒流會熱,等到冬天我再補上心得

 

目前使用上都算滿意,如果預算夠的話買了應該是不會後悔啦(我沒收錢,不替廠商背書XD)

另外看看大家還有沒有什麼問題,可以在底下發問

謝謝大家收看

 

冬天使用心得:

水會熱,但是水很小!

怎麼說呢,因為我也只用過這台,不清楚瞬熱電熱水器的作用方式是不是都一樣

原則上在正常出水量的時候 水溫最高就是40度(一般氣溫,正常加壓50~70)

想要讓溫度升高就是要降低水壓(左轉右轉的旋鈕),降低以後溫度才上的去

所以當冬天洗澡的時候需要將水壓降至40~50左右,溫度才有辦法到40度

目前我都還是夠洗的,但朋友表示水這麼小怎麼洗XD

所以這點有看到的人也可以列入考慮

以上是今年大約15度左右的氣問

再來就是像去年平地都下雪的天氣了...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遇到(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理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