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買賣糾紛,隨時都會遇到,今天就來講講前陣子碰上的蝦皮退款糾紛

圖0.jpg

事情發生經過:

我在2017/04/28,需要購買工具,就上了蝦皮下單了一筆,然後直接使用信用卡直接付款

才打第二行就有感而發...取貨再付款對買家也是個保障,請勿濫用

 

下單後過了快五天,想說東西怎麼無消無息,然而我就去用蝦皮內建的聊聊以及商品留言詢問

我們買家不是不能等,但至少給我們個回應是吧!?

而且不出貨其實就很容易多想...更何況留言還不回應

 

圖1.jpg

 

圖2.jpg

 

又等了一天多,賣家沒回應,而我又剛好看到一些文章是說蝦皮上有些人取得個資然後就消失了

擔心之餘我就按下了蝦皮上的退款(已經第六天了)

圖3.jpg

 

按下退款的隔天,賣家終於回話了

回的第一句不是退款的事情,而是丟下一句出貨囉~~就又無消無息然

而我也早就跟別的賣家購買,現在我只想退款而已,同樣的工具要兩三個要幹嘛

回覆賣家以後,發現他又完全消失不見了,不過我想說我都說了,他應該就不會出貨了吧

連訂單資訊裡面都還在待出貨中

可以看到時間 ,我回的速度不超過30分鐘,搞得我好像才是專業賣家一樣...

圖4.jpg

 

隔天一早開電腦 ,還真的差點吐血

賣家完全無視我的訊息,直接給我硬出貨,現在是哪招?

同樣的東西我真的不想要兩三個阿阿阿阿阿阿

圖5.jpg

 

這邊我正在先冷靜地想我要怎麼處理時,下午看到賣家煞氣的回我,他拒絕退款申請

理由是他出貨了

這邊說一下,按下退款申請,賣家沒有回應七天(還是十天),系統會自動退款

但是這位賣家超煞氣的,直接拒絕了該申請,然後還出了貨...

圖6.jpg

 

好了,當發生這個崩潰的階段,蝦皮系統進入爭議階段

請各位主動起來,將對你有利的截圖(勿串改資料),事情發生經過原因,寫信給蝦皮客服  support@shopee.tw

請勿對著客服人員生氣,畢竟是買家賣家發生爭議,不是客服人員跟你發生爭議!!

然而我就把上述過程寫信過去和客服說,客服也很親切地回應他們正在處理

他們需要收集資料,買方說法、賣方說法等等

處理時間約七個工作天,麻煩耐心等待

 

某天早上我就收到蝦皮通知,蝦皮系統通知說,這邊判決是要退款給我的

只是退款時間還要再7~10個工作天

這邊我還可以接受,反正確定會退錢給我了

但是十年前的我會因為這筆小錢卡在這邊,還要等七到十天會非常痛苦...這點覺得蝦皮要稍微改進一下

圖8.jpg

 

然後當天下午我又收到蝦皮的email上面說到賣家硬出的貨,已經退回發件地

哇咧個去,這個賣家在我跟他聯絡的時候完全不屌我,現在退款判決一下來馬上聯絡宅急便收回去

真是神速的效率

圖9.jpg

圖10.jpg

 

最後,這邊跟大家說,目前台灣網路購物退款問題時間還有待加強

請不要著急且不要退服務人員生氣,他沒有欠你,不要把自己的心情反映在他們身上

整個處理的過程其實非常的久,尤其你又不知道到底會不會退款成功

只要你不是奧客,你有理由的情況下,原則上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

另外蝦皮客服真的很親切,請大家也給他們鼓勵

 

有什麼問題可以在底下留言,感謝你們的收看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理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