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...裝好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個月了

中途因為忙一些事情,所以晚些發了,可以順便補上測試結果也不錯啦

那我們開始吧!

最近整理出頂樓當自己的房間,大家也知道,頂樓根本就是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熱度...就上網找了排風扇的資訊

當初的想法就是要有用而已...查了一下發現一堆...大小、風量、耗電、設計等等等資訊

看了勳風、toshiba、順光...最後就是看到本篇的主題 阿拉斯加拉 3041D 排風扇拉

1.jpg

其實剛到貨的時候還在想...會不會買直流來交流...所幸外包裝跟機器上面都有另外註明型號

阿拉斯加 3041和3041D完全一樣 就是差在變頻DC直流

2.jpg

以下為官方擷取的數據

123.jpg

雖然直流的價格較貴,但我是想要開24H不關的,所以還是買直流的了

官方數據顯示..省電省一半

 

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背面...和大多排風扇不同的地方就是關機的時候後面的蓋子會蓋下來,以防蚊蟲跑進來

但其實還是有一些些縫隙,蚊蟲硬要鑽的話也是沒辦法,但有遮比沒遮好,我也說了我是要24H開機的

他是繩子開關:拉第一下強風、拉第二下弱風、拉第三下關閉(風罩也會自動關下來)

3.jpg

再來就是安裝位置了

這點跟家人有點爭執...我想要裝在A的位置,老哥覺得裝在B的位置

反正是我買得所以我決定直接裝在A的位置拉!但是沒想到悲劇來了

4.jpg

我整個忘記我買的不是一般的排風扇,所以忘記把它的厚度考慮進去...

需要20公分的厚度我才裝得下...

product_a_3041D-02.jpg

product_a_3041D-03.jpg

悲劇就是我家窗戶外面有鐵桿阿...而且沒有做凸出,直接是伏貼窗戶的

我甚至想要直接把上面的鐵桿直接鋸掉...裝上去就完成了

但是連我老爹都來關切了...沒辦法,只好動更大的工程了,切鐵板!

(下圖為已經裝好補拍的)

5.jpg

正常來說可能大家裝的地方不是窗戶就是木框...偏偏我家都改成白鐵了

所以我們的工程浩大...好險有機械科的老哥和友情贊助的砂輪機

由老哥主要操刀,我在旁邊拍照+風涼話

一開始先畫主體的長寬高的位置

6.jpg

不得不說,大家可以的話還是直接弄在窗戶上或是木框上

我們切割這個白鐵片切了好久,而且聲音超大聲...(鄰居有點敏感,很怕他們直接衝上來)

然後記得安全第一!

7.jpg

我們切了好長一段時間,終於弄出了個洞

機械科的老哥也怕之後安裝受傷,把框框的毛邊通通磨掉

8.jpg

原先是要割四方型,後來我想到說,割三邊就好了,三邊割完往下推還可以當支撐

其實這有有點異想天開...因為鐵板超級難凹的,我們最後敲了很久才把他壓平

所以建議大家還是直上窗戶或是木框XD

9.jpg

本篇主角3041D排風扇就把它塞進去啦!

切得還不錯,稍微卡一下就進去了

另外說一下,安裝的時候說明書是說把安全護網跟風扇拔掉

我拔掉護網,但風扇我怎麼都拔不下來就直接裝了

可以的話還是拔掉風扇,在安裝的時候可能會壓到葉片,容易造成葉片損傷,請多留意

10.jpg

附的螺絲給他所四角+其他補強!

11.jpg

完成!!塞回到原本位置

12.jpg

完成圖!

13.jpg

背後完成圖!

14.jpg

寫這篇的時候已經過了兩個月了

這之中我幾乎沒有把這台關掉,在五六月大雨有關小,颱風的時候有關起來

其他只有我家人...覺得開整天很浪費有來給我偷偷關掉

上面有正常的灰塵量(家裡還有兩隻毛小孩)

15.jpg

 

總結:先說優缺點

優點:排風量大(這個真的很推)、安靜(和傳統排風扇相比)、省電、關閉時後面風蓋關上不用擔心冷氣外漏

缺點:只有單一風向無吸排(老哥說可能葉片關係,單一風向風力較大)、價格比傳統吸排風扇貴、風蓋關上時仍有小縫隙,可能會有蚊蟲跑入

說他安靜是和傳統風扇相比,如果你想要完全無聲或是很容易被細小的聲音吵得睡不著,這個可能不適合你

但是他在我們正常做事的情況下,很常忽略它的聲音

單一風向真的是他可惜的地方,但也應該是他優點的地方(風量大)

 

用了兩個月,以前只要夏天我家頂樓就只有爆悶熱,裝了以後還是會熱,但是不會像以前一樣一上來就很悶很難過的熱

只能說有通風有差,但如果想要透清涼...我只能說直接裝冷氣比較快XD

 

謝謝各位收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理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